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新湖南 • 风向标
2020-01-15 06:48:33
首页头条收录

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于振宇 陈奕樊)今天,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中,代表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确定发展目标切实可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是一个站位高、落点实、暖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形势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这得益于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报告提出要一鼓作气,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代表们对此高度赞同。周乐彬代表建议,要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及时将因病、因灾等返贫人口纳入后续帮扶体系;加大教育、健康扶贫等领域资金投入,地方债券发行要向贫困地区倾斜;狠抓产业发展,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建设创新型省份”是今年报告的热词。周琦代表建议,要支持发展智能制造轻工业,选择性引进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智能轻工业,形成重工业、轻工业的比翼齐飞。朱训德代表建议,加大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建设力度,推动科学与艺术深度融合。

民生事事总关情。报告中提出“用心用情办好12件重点民生实事”,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关注。代表们认为,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许玲莉代表建议,在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引领。赵为济代表建议,应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全省教育投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月15日02版)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