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
新湖南 • 市井情报
2020-01-14 18:48:22

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 (通讯员 杨思睿 龙俊羽 蒋天翔)大寒时节,天凝地冻,长沙岳麓区坪塘街道“廖月娥敬老院”内却是爱意浓浓。1月11日,长郡双语中学1818班全体师生冒着寒风冷雨,给90多位老人传递关爱,送去温暖,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爷爷奶奶,我来给您唱支歌”。

在敬老院的道德礼堂里,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音乐剧《目光之外》,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古筝独奏《春到湘江》,圆号《茉莉花》。台上同学们弦音欢歌、载歌载舞,台下老人们笑意融融,掌声雷动。全体同学以一曲大合唱《欢乐颂》,向台下的爷爷奶奶拜年拜寿,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寿比南山。

在老人们津津有味地观看节目的同时,1818班的同学们早在后台沏好了几十杯热茶。同学们端着茶盘,鱼贯而入,将热茶一一送到老人手中。热气腾腾的茶,一杯暖暖的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个场景,感动地说:“同学们真有爱心,也有孝心。同学们对老人的敬意与问候,是这个冬天里他们心里最温暖的感动”。

同学们给敬老院的老人送来过节的慰问物资。

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给敬老院赠送了米面等丰富的慰问物质。此外,还号召每个同学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一份营养品。演出结束之后,孩子们和老人一一结对,搀扶着老人,提着牛奶,送他们回卧室休息。在老人的房间里,同学们和老人们拉家常,问温暖,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

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簇拥在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身边,听她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这位纯朴的农村大妈讲述了她平凡而又无私奉献的一生,她无偿照顾多位孤残老人30多年,这至善至真的品质,尊老爱老的美德,让同学们很感动。同学们认为:这样的好人事迹平凡而伟大,而且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真实而又亲切,是大家学习做一个好人的生动教材。廖月娥也寄语孩子们:“你们这些富有爱心的孩子,就是尊老美德的传承者,敬老工作的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合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这次志愿敬老活动,长郡双语中学1818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孝老向善的传统美德,学会关爱身边的长辈和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谭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