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三亚中心医院成为湖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11 10:53:47



湖南医药学院校长唐圣松与三亚中心医院院长陈仲签订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罗德发) 1月8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与湖南医药学院合作揭牌仪式在三亚中心医院举行。湖南医药学院确立三亚中心医院为其协作型附属医院,医院加挂“湖南医药学院附属三亚医院”和“湖南医药学院三亚临床学院 ”牌衔。

三亚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表示,医院正式成为“湖南医药学院附属三亚医院”和“湖南医药学院三亚临床学院”是医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迈出的坚实一大步。医院将依托湖南医药学院高等医学院校的教学资源、人才资源、科研平台,开展好临床医学教育工作,为加速医院专科建设、人才储备、科研水平夯实基础。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长刘凤娟致辞。她表示,三亚中心医院是三亚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甲医院,特别是在2019年归属三亚市政府管理后,医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此次医院牵手湖南医药学院,开启了双方发展的新征程,希望通过此次院校合作,使医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医疗技术等方面迈上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发展平台。相信通过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来可以培养出素质高、能力强、技术过硬的优质医学科技人才,源源不断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中,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和院校的骄傲。

湖南医药学院校长唐圣松以《奋进中的湖南医药学院》为题,从学校的历史积淀与沿革、现有基本状况、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未来发展愿景四个方面对湖南医药学院进行了全景式的介绍。他表示,“湖南医药学院附属三亚医院”和“湖南医药学院三亚临床学院”的挂牌,将有助于把双方优势资源紧密地结合起来,医院将以高校为依托,在做好临床诊疗的基础上,与学校就医教协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创新、临床科研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校院合作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实现双方发展的共赢。


“湖南医药学院附属三亚医院”、“湖南医药学院三亚临床学院”揭牌仪式合影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