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即将成立 将助推湖南校园网球运动发展
新湖南 • 协会活动
2020-01-08 19:34: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讯(记者 胡旻 通讯员 周文军昨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处主办,湖南工商大学体育教研部承办的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预备会在湖南工商大学召开。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刘国权,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法人代表周文,省网协副主席李宏武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中小学的负责人、老师、教练员共40余人参会,共谋我省校园网球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会上,刘国权首先向与代表介绍了湖南工商大学的网球设施和网球工作建设概况。并殷切希望省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在省教育厅、协会的指导下,相信湖南工商大学和未来的网球分会有能力、有实力做好以网相连,以球会友,做大、做强、做精网球赛事,确保我省学校网球项目各类型比赛和交流组织化、系统化、规范化。同时,增进分会各单位网球工作者、运动员、教练员之间友谊与合作,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群策群力,为促进我省校园网球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湖南工商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匡玉梅介绍了网球分会的性质和职能、业务范围、分会结构等内容,并汇报了分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周文则代表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向此次会议表示祝贺和支持。他表示,普及校园网球运动,构建好我省青少年网球项目人才建设,一方面有利于让广大青少年体验网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将体育精神传达给每一个青少年,同时,还将洞察和发掘具备网球运动潜力的青少年人才,为各方输送后备体育力量。

李宏武表示,省网协对分会的筹备密切关注,2020年我省校园网球将迎来新起点,呈现校园网球运动奋进新时代。学会进攻,学会防守,学会预判,学会独立决策,学会交流协作……网球的世界里,有太多精神值得学习,网球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将青少年的创造性,智慧和体魄充分开发和运用,让广大青少年得到最全面的发展,因此,分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省校园网球运动的发展,提升我省青少年网球运动竞争水平。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分会未来工作开展、机构组织方面献言献策,并对即将于今年四月底举行的“湖南省大学生网球赛”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