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要看银山拍天浪 开窗放入大江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05 20:36:20

要看银山拍天浪  开窗放入大江来

中南林大建立湿地保护教研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记者 徐亚平)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1月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江和东洞庭湖生态保护教学科研基地在岳阳成立。该校林学院与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这也是学校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服务生态强省、聚焦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廖小平、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副校长王忠伟、吴义强,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等出席活动。王汉青一行现场考察了采桑湖管理站、麋鹿救护中心、林阁老巡护监测点,详细了解洞庭湖码头复绿、湿地修复、麋鹿救护、江豚保护等情况。

揭牌仪式上,林学院院长王瑞辉与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总工程师姚毅互换协议文本,科技处处长汤小红与岳阳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共同为基地揭牌。

廖长生指出,长江和东洞庭湖生态保护教学科研基地的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将成为集中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的保护和研究平台,将为保护一江碧水,建设生态洞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舟浮潇湘月,山倒洞庭波。秦立春代表学校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共建长江和东洞庭湖生态保护科研基地,将进一步发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和区位优势,促进人才培养,对资源保护、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工作起到支撑和带动作用,为完善学校相关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岳阳期间,学校领导还参加了岳阳校友座谈会,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建议。

王汉青在座谈中指出,校友就是学校的声誉,是一所高校最大的闪光点。下一阶段,学校将明确“三个聚焦”,破解“四个问题”,推进“五大建设”,在校友们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廖小平指出,校友是高校办学的宝贵资源,要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不断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科技处、校友办、林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责编:张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