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地铁六号线檀木桥站提前封顶
新湖南 • 财经要闻
2019-12-29 20:24:3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 秦慧英)今天,在人民东路和东十一路交会处,随着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长沙地铁6号线檀木桥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提前完成施工计划。

檀木桥站(原东十一线站)位于人民东路和东十一线路交叉路口东南侧,沿人民东路东西向布置,车站周边现状有人民快速跨线高架桥、在建施工场地,站位周边规划为行政办公、文化娱乐、商业、体育及公共绿地。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有效站台宽12m,单柱双跨结构。车站外包总长258.700m,标准段宽21.1m,有效站台中心处顶板覆土约3.2米。

“檀木桥站两端头井均调整为盾构始发井,该站顺利封顶,为盾构始发区间施工奠定了基础,同时提供了先决条件,为6号线通车节点目标提供了保障。”据施工方中铁建十二局项目书记晏兴华介绍,该站自2018年11月底 开始围护桩基首桩施工,2019年4月30日完成围护桩基及桩基止水旋喷桩施工,檀木桥站成为东段、西段各标段中第一站点实现围挡封闭完成、第一个站点顺利完成管线迁改、第一个站点围护桩基施工并完成。

为顺利完成车站封顶任务,在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精心督导下,项目部坚持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抓手,以标准化推动党支部建设,以项目化带动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项目建设工作保驾护航,实现了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全面推进。

作者:秦慧英

责编:秦慧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