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日本高校访问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12-26 09:4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鲁希)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拓湖南财院国际化办学渠道,12月16日至20日,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率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铁明、教务处副处长汪小英、工程管理学院书记罗利维、会计学院副院长葛干忠、经济学院讲师鲁希赴日本访问交流。

17日,湖南财院代表团访问考察了位于德岛市的四国大学,受到了校方的热情接待。在与该校理事长佐藤一郎、校长松重和美、国际交流课和经营情报学部相关负责人的会谈中,双方就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科研方向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就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留学、师生短期互访等项目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达了建立合作关系的意愿,并对合作项目的开展充满期待。随后,两校校长正式签署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日本高校访问         

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左)与四国大学校长松重和美(右)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四国大学是日本一所私立大学,于1925年创立,学科部类设置比较齐全,现有文学部、经营情报学部、生活科学部、看护学部、大学院(研究生)、短期大学部等。交流中,代表团了解到,该校在教学上富有特色,注重学生个性化教育和品质培养,极力塑造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日本高校访问 

与会人员合影 

19日,湖南财院代表团来到位于京都市的龙谷大学。该校副校长吉岗祥充、国际教育推进中心主任村田和代、国际教育推进中心事务局部长西村豐等热情接待了湖南财院代表团,并与湖南财院代表团就两校国际交流合作展开会谈。双方在已签署的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针对学生交换留学、短期交流和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吉岗祥充非常认可刘长庚对中日两国高等院校合作交流趋势的判断以及湖南财院代表团提出的交流合作方案,并期待通过与湖南财院建立平等互惠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两校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为中日两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日本高校访问 

双方代表洽谈现场

随后,湖南财院代表团在国际教育推进中心事务局中国主管陈丹妮的引领下参观了龙谷大学的深草校区。龙谷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639年的一流私立大学,距今已有380年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西日本的八大名门学府之一和世界著名大学之一。学校设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策学、物理学、机械工学、环境学等众多学科专业,在国际交流方面,一直秉持坦诚开放的态度,在海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日本高校访问

与会人员合影    

考察期间,湖南财院代表团还走访了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等日本著名学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