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属国企强强联手共谋发展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9-12-24 17:41: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何力杰 苏丽)省属国企强强联手共谋发展。12月23日,湖南建工集团与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湘潭、娄底、常德、宁乡灰汤等项目展开合作的基础上,向轨道交通、物流园投资与建设、基础设施及其他业务进行延伸,并构建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设立领导小组并指定各自的业务部门负责工作对接,建立高层不定期会晤机制,加强交流,实现专业分工、合作共赢的局面。

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出席签约仪式时指出,湖南建工集团和湖南轨道集团两家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布局各有特点和优势,希望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业对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结出丰硕成果。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两家企业的产业合作、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成为湖南国企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代表双方签约。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捷,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简政等见证签约。

       近年来,省国资委牵头搭建合作平台,推动省属国企在产业、资本、项目等多个层面携手开拓市场,强化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业务合作,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

作者:胡信松

责编:胡泽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