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湘潭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22 17:07:36

落实 “双万计划”,打造一流专业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湘潭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记者 彭婷 通讯员 熊龙英)高等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千秋大业。今天,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湘潭举行。

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等专家学者,就“教学改革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 模式改革——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探索”等主题展开了多场报告,对推进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等带来新思维和新启发。

据悉,我省目前共有高等院校125所,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正是承担着服务全省高校的重要使命。此次学术年会以“落实 ‘双万计划’(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打造一流专业”为主题,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进一步推进湖南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