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邵阳学院第五届诗词大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22 09:44: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肖飞宇 张婷 成伊灵)12月20日晚19时,由邵阳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学院策划并承办的“诗赋明德三千载、文道求真七十年”第五届诗词大会在李子园校区星光剧院举行。邵阳学院校团委、校机关及各院系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此次大赛。与此同时,本次比赛还通过易班平台进行直播。




本次大赛共分为诗词吟诵、有问必答、心有灵犀、蛛丝马迹、绝地反击和巅峰对决6个环节。文学院长风队、城乡建设学院才华横溢队、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化文化人队、外国语学院学贯中西队、政法学院诗酒年华队和医学检验学院秦时明月队6支队伍给在场观众献上一场诗词盛宴。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选手身着华美服饰,结合书法展示、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等丰富形式,声情并茂地吟诵诗词,全场观众如痴如醉,沉浸其中。评委老师先后展开手中折扇,对一些诗词及其知识点进行专业的点评和讲解,让现场观众豁然开朗,受益匪浅。袁小辉老师现场朗诵《钗头凤》以情带声,以声传情,极富艺术感染力,现场的气氛愈加热络。在中场统分间隙,音乐舞蹈学院带来古筝演奏《百花引》,让大家享受了一次视觉与听觉上的饕餮盛宴。经过5轮的激烈比拼后,文学院长风队和外国语学院学贯中西队进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冠亚军争夺赛。文学院长风队厚积薄发,所向披靡,最终获得了本届诗词大会的冠军。

责编:肖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