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工商大学获批3个省级科研平台立项建设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2-21 15:58: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巢进文)近日,从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获知,湖南工商大学申报的科技厅“统计学习与智能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教育厅“物流系统优化与运作管理”科技创新团队、“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统计学习与智能计算”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紧紧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统计方法、数据挖掘技术与实践问题结合研究的主题,利用统计学习、深度学习、智能计算等方法与技术,主要研究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商务统计、经济统计建模与应用、城市大数据统计与决策四个方向。“物流系统优化与运作管理”科技创新团队依托湖南工商大学的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湖南省移动电子商务2011协同创新中心、移动商务智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坚持“紧跟学科前沿,开展创新研究”的理念,深入研究物流系统优化与运作管理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形成了物流信息处理、物流系统建模、物流系统优化与物流运作管理四个各有侧重又互为支撑的研究方向。“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吸收并融合了应用经济学学科优势团队和资源,聚焦于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智慧城市、智慧电商、高质量发展评价等五个方向的研究。

▲湖南工商大学承办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活动

近年来,湖南工商大学坚持“新工科+新商科”的办学思路,努力建设国内一流、贡献突出的工商大学。3个省级科研平台获批立项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湖南工商大学省级科研平台布局,促进了湖南工商大学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对支撑学科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有着重要意义。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