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厨”制作披萨、“歌手”唱歌?不,这是长沙外籍教师在进行教学大比拼
新湖南 • 城事
2019-12-20 20:49:5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记者 刘镇东 黄京)在课堂上制作披萨、分享节日传统、体验荒岛生存……今天上午,长沙市第三届外籍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12名进入决赛的外籍教师用不同的教学风格和幽默有趣的上课方式展开火热的教学大比拼。

“Pizza!Pizza!”来自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外籍教师Kirsten Michelle Groen首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然后自己戴上了一顶厨师帽,变身“大厨”,然后通过做披萨的视频,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制作自己专属的长沙口味的披萨,并为其取名字,再大家一起分享。而微波炉、制作原料等,全都被搬上了课堂。Kirsten说,希望学生通过英文口语课,了解当代美国文化、增强说英文的自信,并在学习英文的道路上不断进步,打破语言障碍,突破文化差异。现场,周南中学Akate Pyabalou Falabalki带来的《binary number》、南雅中学Audrey Park带来的《let‘s go on vacation!》等外籍教师,也一一展示了自己的课堂魅力和风采。为营造真实的教学场景,有的外籍教师还带上了吉他,自己边弹边讲解,同学们也跟着展开想象,整个课堂在轻松的互动中呈现。

据介绍,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郡中学国际部承办。活动有来自长沙市16所学校的29名外籍教师参加了预赛,经过初选,有12名教师进入决赛。评委以教师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素养等方面进行考评打分,最终,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Jac Quinn等5名教师获一等奖,来自长沙市南雅中学Audrey Park等7名教师获二等奖。

“教师强,则教育强。”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表示,通过教学展示活动,展示了外籍教师新颖的教学观念、优良的专业素质、扎实的基本技能,也全面彰显了长沙市外籍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果和课堂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据悉,长沙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工作,2019年共组织对外交流160多次,接待国(境)外来访300次,接待外宾3556人;组织23名教育管理人员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开展为期21天的培训;派出12名教师到国外交流学习,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提高长沙教育国际化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