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北欧三国高校访问
新湖南客户端.教研
2019-12-20 09:4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林铁 摄影 曾佳)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12月2日至11日,湖南财院副校长樊晓平率校友会秘书处处长李涛、人事处副处长刘建发、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牡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科科长曾佳赴丹麦、瑞典、芬兰访问交流。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北欧三国高校访问

西兰商业技术大学教学交流现场

3日,湖南财院代表团访问考察了位于哥本哈根的丹麦西兰商业技术大学,受到该校奎尔校区校长以及教师代表的亲切接待。在该校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的安妮·凯瑟琳女士引导下,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各区间。西兰商业技术大学由五所上百年历史的独立的商学院合并而成,是丹麦第五大高等教育学府。其国际营销与市场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电子商务开发、交互式多媒体与设计等专业特色鲜明。交流中,代表团了解到,该校的行政办公区与教学和学生活动区无缝融合,以方便管理者、教师和学生之间自由沟通。教学上强调讨论、反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法和研究方法,多形式为学生们提供学术、学科交叉和工作室的个性化安排。代表团还走进多媒体与设计课堂,现场聆听了该校教师讲解关于数据采集、模型设计和3D打印等主题内容的教学方案。最后,双方就师资科研项目合作及师生交流培训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北欧三国高校访问

隆德大学交流现场

6日,湖南财院代表团来到瑞典隆德大学,并参观了具有300年历史的隆德大学图书馆。隆德大学建校于1666年,是世界百强大学、北欧最大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有8个院系以及各研究中心和专业学术机构,涉及自然科学、法律、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医学、工程技术、人文科学、神学和艺术等领域。在该校对外联络负责人的主持下,隆德大学历史学教授英格马·奥特森为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专业设置、科研成就,着重介绍了隆德大学国际化战略,并建议双方通过Linnaeus-Palme交换生计划等国际合作项目加强学生联合培养,为今后两校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合作打下基础。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北欧三国高校访问

会见校友

8日,湖南财院代表团在斯德哥尔摩会见了湖南财院2016届会计学专业校友喻达。喻达是湖南财院第一批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的学生,2014年赴韩国亚洲大学交换学习,本科毕业后赴瑞典进行硕士深造。目前在斯德哥尔摩安永(Ernst & Young)会计事务所工作。喻达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对母校当年实施的国际化办学战略表示由衷赞赏和诚挚感谢,并期待越来越多的财院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湖南财院代表团赴北欧三国高校访问

哈格-赫利尔理工大学访问现场

9日,湖南财院代表团来到位于赫尔辛基的芬兰哈格-赫利尔理工大学。芬兰哈格-赫利尔理工大学是芬兰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其前身是赫尔辛基商业学院。目前约有1万余名学生分布在五个不同校区,主校区位于首都赫尔辛基市。主要学科包括商科、信息技术、管理助理、酒店和旅游管理等。在波尔沃校区,该校对外联络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芬兰的教育体制和教学体系,解读了该校面向国际学生的本科学位和硕士学位申请流程和教育模式,重点谈到了该校倡导的研究性学习的执行步骤以及贯穿学习全过程的面向21世纪学生需把握的读写、计算、批判性思维、沟通、领导力等16项基本技能。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下洽谈了学生交流交换双向流动平台建设,对接学生联合培养模式。

另外,在考察期间,湖南财院代表团还分别访问了哥本哈根商学院、瑞典IHM商学院、芬兰汉肯经济学院等学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