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厉害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马斯金教授受聘中南林科大涉外学院
新湖南 • 城事
2019-12-19 18:34:3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何先进 记者 杨斯涵 黄京)12月18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应邀到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马斯金受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国际导师,并为中南林涉外师生作学术报告。

马斯金在该院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做题为《机制设计理论导论》的主题演讲,全场座无虚席。马斯金分享了他获得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研究成果—机制设计理论,他通过如何平分蛋糕、频谱许可、具有异质性偏好的消费者对能源品种的选择将深奥的内容用更简单直观的形式表达出来。马斯金认为,机制设计理论可以运用在社会、经济、资源、环境等多个研究领域,大到社会发展战略的选择,小到个人生活物资的分配,都可以通过机制设计理论进行分析。

演讲结束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周志宏代表学院为马斯金颁发了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和国际导师的聘书。该院院长周志宏在致辞中指出马斯金的到访,既是中南林涉外学院国际化办学、个性化育人的新里程碑,也是湖南省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新突破。

据悉,近年来,该院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高端人才为目标,先后开展了“微留学”、“本硕直通”等项目,给广大学子出国深造搭建了高质量平台,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哺育,助力每一位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