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网约”护理 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17 18:28: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胡晔)手机一键预约,线上申请,线下服务,只需手指轻轻一点,即可享受网约上门护理。在这寒冬里,该服务就像一抹暖阳,温暖了许多患者。12月15日,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的出院患者成女士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预约了护理上门服务,“网约”护理人员专业、高效的工作模式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特地在网页评价一栏打出了“五星”好评。

成女士由于双下肢瘫痪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其家属表示:以往出发前往医院、挂号就诊、从医院回家,看病的时间可能就半个小时,但为看病做的准备工作却要消耗好几个小时,有时需要整整一天。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生活起居已经极为不便,一想到还要去医院,这一来一回的还容易感冒,一想就觉得劳心。此次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提供的网约护理服务为她们节省了就医时间,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她们感慨:“又方便又省心,是一个快捷、方便的服务通道!”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作为湖南省“互联网+护理服务”首批试点单位,将新型服务与患者健康需求相结合,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将护理服务从机构内延伸至家庭,改变了传统的护理模式。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护理服务,让患者把专业带回家,提高了患者体验,增强了患者健康的获得感,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认可。

责编:赵志高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