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0年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烹饪赛开幕
新湖南 • 大拼盘
2019-12-17 00:01:55

新湖南·大湘菜报(记者 陈潇12月16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020年湖南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烹饪赛项”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开幕,来自全省的48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邓东亮,省教育厅指派竞赛组第一副主任牛春林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教育厅联络员何杜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邓东亮致欢迎词表示,此次大赛交由省商业技师学院承办,是对烹饪学院与湘菜专业的肯定和鼓舞,更是鞭策。省商业技师学院当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引领作用,打造“湖南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品牌和湖湘饮食文化品牌。

邓东亮致欢迎词

牛春林发表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他表示,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制度经过近12年的发展,已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2020年省赛两个阶段,共设128个赛项、50个赛点,中高职组共8236人参赛,无论是赛项、赛点个数,还是参赛人数都实现了新的突破。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既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与评价的最佳平台,也是快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

牛春林发表讲话

责编:曹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