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初心绽放校园,湖南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文艺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06 22:4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周丹)12月6日,湖南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元旦文艺晚会,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形式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讴歌新中国辉煌巨变,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工。

△歌伴舞《不忘初心》

晚会在欢快热情的歌伴舞曲目《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晚会节目共分为“红旗颂”“改革潮”“复兴梦”三个篇章,以歌舞表演、诗朗诵和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夺取革命胜利、迎来新中国成立的奋斗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70载风雨兼程前行路,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舞蹈《忠魂》

时代在不断前进,但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湖南工学院成立40余年来,从最初2所专科学校到2007年合并升本,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入列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高校,拥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每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成功获批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8年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4个学科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中国舞《剪纸姑娘》

“回首过去,心潮澎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湖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谢国保说,今年以来学校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表示,也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

△诗朗诵《中国之路》

“今天的节目很生动直观地再现了革命年代和建国初期的一些场景,帮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加深了我的民族自豪感。”该校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田胜南今年12月刚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告诉记者,党员的身份既让她感到自豪,更令她深知肩头的责任重大,她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编:唐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