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让课堂活起来” 全省73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 “切磋”技艺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2-01 14:59:2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张觅)11月30日,湖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场教学展示”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含浦校区举行。来自全省普通高校的73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活动并进行教学比赛。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肖卜文、湖南师范大学的李旭等15名教师斩获一等奖。同时,活动还增设“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奖项,授予年龄35周岁以下的获奖青年教师。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承办,湖南中医药大学协办。比赛分八组进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各设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两门课只设本科组;《形势与政策》课组,本科学校和高职高专学校教师合组比赛;研究生思政课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两门课程教师合组比赛。

比赛现场,教师们不用PPT,而是纯用板书体现教学内容,设计巧妙,表达清晰,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各自的教学个性,令评委们赞叹不已。部分参赛选手还通过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为前来现场观摩比赛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思政课程体验,观众席上掌声不断。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李旭在比赛中斩获本科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收获一等奖非常激动,同时在比赛过程中他也看到了来自兄弟高校同行们的精彩讲演,自己从中也得到了很多启发,获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所有评委和专家齐聚大礼堂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在致辞中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下一步,还将推选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责编:官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