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奏响“青春之歌” 湖南工商大学举行“首届大学生健康规划大赛”
新湖南 • 体育教育
2019-12-01 12:40: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11月30日讯(记者 胡旻)高校是培养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场所,体育则在高校中承载了传递文化、激发热情的重要使命。昨晚,湖南工商大学2019“第二届体育文化节”暨“首届大学生健康规划大赛”总决赛在该校图书馆举行,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1904班的黄思摘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该校“首届大学生健康规划大赛”海报吸引成为同学们关注焦点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向同学们和老师阐述自己的大学“健康规划”

比赛中,该校老师为选手点评。

比赛中,评委老师与选手体能现场大比拼。

该校体育教研部书记匡玉梅为获奖选手颁奖

赛后,同学们为健康规划大赛点赞。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都纷纷向同学们和老师亮出各自的大学生活健康规划。并表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家庭的希望,成家立业之后更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和支撑,拥有健康的体魄是最基本的需求。因此,大学四年里,一定要对自己的健康有一份好的规划,这个规划不仅仅关系到同学们的自身体质健康水平,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参加体育活动中,还可以磨练意志品质、提高抗挫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些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来说可能比单纯的成绩更重要。

据了解,该校2019“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共设有“第二届师生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气排球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学生田径运动会、羽毛球赛和健康规划大赛六大主题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享受体育锻炼乐趣、增加师生运动交流,展现湖南工商大学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湖南工商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匡玉梅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高校承载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大学四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志存高远,要有国家责任感,而体能也是决定关乎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日前,教育部意见就指出,要提高大学生的体能,加强大学生体育课程的考核,如果考核不通过就可能影响毕业。对于现在一些只注重学业不重视体育锻炼的大学生而言,可以倒逼学生去锻炼身体,这不仅可以对学生有好处,对学校也有好处。因此,本次“健康规划大赛”意在提醒和督导大学生们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种下“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的种子。

据了解,多年来,该校致力于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切实推进大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在体育方面,由体育教研部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体育竞赛、群体活动、运动队训练管理、体育场馆管理与服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阳光体育运动推广等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认真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精神,在加强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培养大学生体育兴趣爱好,积极进行体育教学改革,并取得显著效果。

2010年,该校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现设有校级“篮球”精品课程、“乒乓球”、“健美操”示范建设课,并建有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基地。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