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19全国航海模型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在湘开班
新湖南 • 体育教育
2019-11-30 14:2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碧轩今日上午,2019年全国航海模型高级教练员培训班暨全国航海模型国家级裁判员晋级培训班在湘潭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承办。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傅力强、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四部主任杨再军、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副主席庄志清、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碧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历时5天,旨在培养航海模型国家级裁判员、航海模型高级教练员,为2021年陕西全运会培养和储备航海模型技术人才。

培训中,10名国内航海模型资深专家担任授课任务,为培训学员带来对航海模型仿真航行模型类(NS类)动力艇模型类(M类)、耐久模型类(FSR类)、帆船模型类(S类)、仿真模型类(C类)等五大类的竞赛规则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同时,为裁判们带来在裁判员管理、素质与能力、执裁实操、案例剖析,以航海模型运动训练方法手段、实施路经、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

开班仪式上,傳力强指出,航海模型运动是一项集科技、竞技、观赏为一体的体育项目,有助于培养人们对航海事业的兴趣,普及航海知识和技术,培养航海人才,开发智力。同时,他强调,在航海模型运动再次回归全运会大背景下,将极大推动航海模型运动发展,协会要与时俱进、把握时机。

杨再军表示,在航海模型运动再次回归全运会的大背景下,发展航海模型运动,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举办这次全国性的裁判员和教练员培训班对于提高航海模型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我省继承办国家航海模型队动力艇集训、举办2019年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湖南站)、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又一重要的全国性航海模型活动。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