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
2019-11-26 14:58: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为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经典,抓实学校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3日下午,湖南财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40名优秀毕业生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体验式教育活动。

湖南财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伟人雕像和鲜艳夺目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颖梅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神圣的宣誓仪式提醒每一位党员时刻谨记对党的庄严承诺。

湖南财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

参观展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展馆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看着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听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大家的思绪再一次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

湖南财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

聆听潇湘红色故事

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党史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夏明翰》《最后一封家书》《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老兵的牵挂》《逐梦海天的雄鹰》等红色故事,生动诠释了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党员热泪盈眶,深深被中国革命及经济建设中湖南共产党员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

本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日后走上工作岗位,要秉承“正德厚生,经世济用”的校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