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李雪山为党校学员上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
2019-11-26 14:55: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姚旭辉)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正确责任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1月13日下午,湖南财院纪委书记李雪山在二教阶梯三教室为2019年下半年党校学员作了一场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

李雪山为党校学员上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李雪山讲党课

李雪山从什么是党的初心使命以及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要义、如何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如何推进大学校园的廉政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

李雪山指出,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守纪律讲规矩则是实现初心使命的重要前提。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内在需要。要加强高校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使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李雪山详细解析了法与纪的关系、规矩与纪律的关系,列举了黄克功、薄熙来、令计划、秦光荣、向力力等一些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帮助大家更直观地理解了党的廉政文化建设的内涵以及当前我国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他强调,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心中有法、行事守法,把纪律挺在前面,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确保学校政令畅通,通过“讲规矩守纪律”营造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李雪山为党校学员上廉政文化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李雪山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任何时候,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纲领,不能忘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忘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他指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三点”: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境界,打牢讲政治、守纪律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包括“四个意识”“五个必须”“四个自信”;三是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中央权威,敢于同一切诋毁党的形象的言行作斗争。

李雪山希望各位学员要切实把党纪国法校规内化为内心信条、外化为行为规范,要始终敢于担当负责,把真抓实干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以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用实实在在的作风和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课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守住欲望的底线,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时刻维护党纪国法。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