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杜家毫赴凤凰县调研:让扶贫小车间发挥脱贫大作为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11-25 15:15:27

1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凤凰县易地扶贫搬迁禾库集中安置区同康服饰“扶贫车间”,考察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情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省领导张剑飞、叶红专参加调研。

地处腊尔山高寒山区的易地扶贫搬迁禾库集中安置区,共安置了周边4个乡镇的建档立卡户932户4784人,并引进同康服饰、同康电子、惹巴妹手工织品等多家企业开办了4个“扶贫车间”,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融入、能致富”。

“一人就业,全家和睦。”考察中,杜家毫充分肯定当地探索走出了一条以“扶贫车间”为载体、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业的“造血式”扶贫路子。他叮嘱当地和扶贫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搬迁安置同发展产业、安排就业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做好“扶贫车间”这篇大文章,对开设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贫困村、从事劳动密集型加工业、并以贫困村民和留守妇女、老人为主要用工对象的“扶贫车间”,要在就业补助、扶贫资金、税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真正让扶贫小车间发挥脱贫大作为,让搬迁群众能住下、可就业、可发展。

责编:彭彭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