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跆拳道“少儿狂欢”星城上演 省第三届“蒙牛杯”少儿跆拳道大赛收官
新湖南 • 体育资讯
2019-11-25 11:32: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周倜)湖南省第三届“蒙牛杯”少儿跆拳道大赛23日至24日举行,来自全省33支代表队、共821名小跆拳道选手齐聚长沙师范学院,共同享受跆拳道运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

比赛现场

根据比赛规程,比赛设品势比赛与竞技比赛两个大项,其中竞技比赛以个人竞技为主,品势比赛包含个人品势、品势混双、品势团体以及品势王共4个单项。为了覆盖更多的参与群体,比赛根据年龄段在各项目下分设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

随着近年来跆拳道运动热度愈加高涨,这项兼具礼仪与竞技性的运动得到越来越多少儿群体的关注与喜爱。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本次比赛的821名小小跆拳道选手中,既有6岁以下的“萌娃娃”,也有15岁的“少年派”,大家虽年龄、段位不尽相同,但在场上比拼的各位小选手,一招一式尽显气场、自信大方。

“明年我一定可以打得更好。”11月24日的闭幕式上,记者再次见到了今年8岁的长沙男孩方睿智,这次比赛他参加的是个人品势比赛。虽未如愿取得佳绩,但他却觉得自己收获颇丰:“我现在是绿带,这次见到了不少红黑带、黑带的哥哥姐姐,我要向他们学习,早日成为黑带。”他说。

本届少儿跆拳道大赛由湖南跆拳道运动协会、湖南省健康中国与幼儿体质健康促进研究基地主办,湖南跆拳道高手会分会、湖南博强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幼儿体育分会、儿童健康教育与体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协办。

“少儿体育教育目的重在兴趣培养,我们此次的办赛初衷,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同台展现风采,并尽情享受跆拳道运动的快乐与其背后的文化内涵。”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斌说。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