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博士送教衡阳县村小用实力硬核劝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24 14:19: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王振亚)月亮还有哪些别称?你知道蜂巢的洞口为什么是六边形,而不是圆形吗?几位博士老师在课堂上提出的这些问题引发了衡阳县40多位小学生的好奇。11月22日,来自湖南省委党校、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大附中的徐芳、肖维、周科峰、吴音莹4位博士来到衡阳县渣江镇乌雅小学开展送教活动,用真心、真情和实力硬核劝学。

活动中,4位博士分别带来了题为“国学助你成长”“我们为什么学语文”“神奇的数学世界”“”英语,未来生活的一把钥匙"4节课。课堂上,他们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故事、图片和案例,并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国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独特魅力,趣味性、实用性及重要性,阐释了努力学习的必要性,为同学们呈现了不一样的课堂。

五年级学生刘嘉雯听了博士老师讲的课后很受启发,她兴奋地说,没想到数学也这么有意思,没想到学好英语有这么大的用途,一定要努力学习,希望长大了也能向博士老师一样为国家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刘良初博士是渣江镇人也是从乌雅小学走出来的第一位博士。他说,博士作为社会的精英群体,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乡村教育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乡村教育,也希望送教活动能点燃农村孩子奋发向上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衡阳县教育局主办。教育局局长肖高登表示,近年来该县大力促进教育内涵建设和均衡发展,将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支持乡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打造办学特色,也希望更多衡阳县名人支持家乡的教育改革发展。

责编:李 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