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头雁领航,践行初心使命——长沙学院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20 17:07:03


头雁领航,践行初心使命

——长沙学院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肖燕芳 董牮)“全体老师参与,在教学与科研实践中内嵌激发兴趣、培养自信、深挖潜力三个着力点,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学科实践能力。”11月18日,在长沙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作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双带头人”苏钢教授这样阐释他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

(苏钢教授指导学生分组讨论)

近年来,为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长沙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明确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实现路径,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明确党员初心,勇担教师使命。经过前期的培育选树,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的优秀教师成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彰显“头雁效应”,示范引领全校教职员工努力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在办学治校上展现新作为”。党委书记刘沛林表示。

目前长沙学院“双带头人”覆盖率达到了80%。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支部书记苏钢就是该校“双带头人”的优秀代表。

(长沙学院大学生党员在党史馆开直播、唱红歌)

作为学科带头人,苏钢指导学生自己设计体感游戏机、使用翻转课堂智慧教室、邀请业界大咖,坚持把最前沿的教学方式、教学平台引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近两年,他带领通信专业师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他本人还获评了2019年 “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由于热心党的工作,在师生中威信高,业务能力强,去年苏钢又被推选成为所在学院的副院长和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新的身份,不变的是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他把对教学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也投入到了基层党建工作中来。

“苏钢老师以赛促学,牵头主办了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以竞技性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趣味性。而且,这次比赛使用的抢答器,都是学生自己课程设计的作品”。长沙学院通讯专业教研室主任冯璐津津乐道。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宋维君也提到,“参加竞赛,是对我们学习与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情况的检验,使用由我们自己设计的抢答器答题则是对我们专业学习成果的检验。”

不仅如此,苏钢老师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们参与到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更新办公设备,开展专业讲座,建立师生联系制度等工作中,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了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政治核心。2019年苏钢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为长沙学院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构建了良好开局。

(长沙学院师生党员在杨开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大力选拔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师生中有影响的教学科研骨干担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共同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学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何利华如是说。


作者:通讯员 肖燕芳 董牮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