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师范学院卓越项目“特立班”授牌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1-20 11:42:3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支仕泽)“湘江之滨,荷花池畔,有我们美丽的校园……”19日下午,在深情嘹亮的校歌声中,长沙师范学院预科教育学院举行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特立班”授牌仪式。目前,长沙师范学院卓越项目的“特立班”已达16个,培养学生共计711人。这也是继北京理工大学2013年设立“徐特立英才班”后,全国第二个以徐特立先生名字命名的高校特色班级。

此次“特立班”授牌仪式,旨在切实增强教师承担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的责任意识,营造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对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培育学生的专业情怀,坚定学生投身幼儿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

长沙师范学院书记李学全鼓励“特立班"的学生要立志、乐于从事教育,从农村来到农村去,从家乡来到家乡去,带着感恩而来,带着情感去回报社会。他希望学生们能培养中国心、世界眼、华夏魂、长师神,修炼自己,认真思考,要有“以人为本、胸怀天下、勤朴坚毅、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优秀人才,以生为本,热爱儿童、研究儿童、服务儿童。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