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每人10万!“校长教学奖”重奖一线教师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1-18 17:23:0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 冯科星)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学校一线教师专注本科教育,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湖南工商大学今年推出了首届“校长教学奖”评选。近日评选结果揭晓,该校汤健、文兰芳等两位教师获得首届“校长教学奖”,奖金10万元。温桂荣、聂智等6位教师获“校长教学奖”提名奖,奖金3万元。

据了解,“校长教学奖”是湖南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的最高荣誉。评选分为院部推荐、考察评估、公开课评选等三个阶段。在院部推荐环节,要求参选人在学校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十年以上,近三年教学工作量累计达800学时以上,课程学生满意度居于前列并获得优秀课等。在考察评估阶段,考察团通过随机听课、查阅教案、课件、大纲、教学日历、试卷,开展学生和同行访谈,查阅近三年学生网上测评情况等途径,从23名候选人遴选出15人进入公开课评选环节。公开课评选阶段,由评审委员、校内外专家、校内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百人评审团”,现场评分、综合评价。

“开展校长教学奖评选,既有利于在全校形成专注教学、创新教学、推崇教学的良好风气,又能促进老师们投入更多的精力,在日常工作将各个教学环节落细落实,扎实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该校教务处副处长唐爱国对记者说道。

“很振奋、很受鼓舞。”获奖教师文兰芳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从事本科教学近30年,通过公开教学“打擂台”还是第一次,“见识了很多教学能手,也督促自己以后更加投入把每一堂课上好。”

作者: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 冯科星

责编:李 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