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刘茂盛为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
2019-11-16 18:2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姚旭辉)11月8日下午,湖南财院二教学楼阶梯一教室座无虚席,近600名党校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聚精会神,聆听着湖南财院副校长刘茂盛讲授的题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彩专题党课讲座。党课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姚旭辉主持。

刘茂盛为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副校长刘茂盛讲党课

刘茂盛强调,本次党课目的是为了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素质,端正入党动机。

刘茂盛指出,要全面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初心。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通过讲述寓言故事《初心失落》,告诫学员们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追求抵达自己的目的地。

刘茂盛为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刘茂盛提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必须做到“四要”,即要牢记党旗下庄严谨重许下的诤诤誓言、要牢记在困境时需要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要牢记在诱惑前一定要坚守的克己奉公、要牢记在灾难来临时“我是党员我先上”。对于在座的学员而言,不忘初心就是要争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要努力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刘茂盛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群体中的中坚力量,学生党员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学生群体对党和党员的认知、认同。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注重内修外行,做到严于律己,谨遵规矩纪律;严于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严于修德,锤炼高尚品格;躬于学习,勇攀知识高峰;躬于实践,踏踏实实做事;躬于奉献,提升自我价值。

整场讲座主题突出,立意深远,紧密结合当下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从理论知识出发,以指导实践为落脚点,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日后生活和学习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勇担重任,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