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9-11-16 16:44:0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邓子涵 通讯员 张利芝 李腾)11月14日晚,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走进大学校园,为湖南工程学院捐赠《不能忘却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微故事》《旷世清风——湘潭名人家风选》图书,并为全体师生代表奉上了一堂感情真挚的主题教育微党课。

据了解,《不能忘却的足迹》一书选取了50位湘潭籍革命英烈的52则感人事迹,《旷世清风》一书讲述了毛泽东、彭德怀、罗亦农、黎氏八骏等湘潭老一辈革命家及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

图书捐赠仪式上,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永华希望青年学子以图书为媒介,了解湘潭丰富的党史资源,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继承弘扬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员的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传播者。

活动现场,湘潭市党史馆讲解员张文华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饱含共产党人心系家国赤子情怀的主题教育微党课,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位湖南籍中国共产党人杨开慧、罗亦农、杨昭植的故事,三位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英勇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师生。

通过对党史和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毛泽东、杨开慧、罗亦农等为榜样,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理想。

[责编:王为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