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再出成果
新湖南 • 双峰
2019-11-16 10:04:59

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再出成果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助推归古乡村旅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璐)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李喜群团队与双峰归古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仲华签订合作协议,为归古研学基地提供规划与设计服务,这是该团队负责归古乡村旅游规划设计服务一年后的再一次深度合作。

2018年3月,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李喜群带领环境景观设计与乡村规划服务团队首次完成了归古房车营地、三生花海、萌宠乐园、少年强营地等规划与设计。这既让有志于乡村振兴的师生拥有了设计和实践平台,又让艺术的种子深植于乡村并开花结果,助力乡村全面发展振兴。

李喜群团队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服务地方建设的特色团队之一,主要从事园林景观规划与设计、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规划等领域研究。团队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依托环境设计教研室师生,主动对接娄底城市景观以及乡村振兴建设需求,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服务社会。2018年以来已完成娄星区秀美乡村道路景观设计、杉山村美丽乡村规划、文正湖片区美丽乡村规划、归古乡村旅游与研学基地规划设计,完成横向项目进校经费达百万余元,社会服务成果显著。

作者:陈璐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