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抢人大战”一触即发 岳阳职院坐收育人“红利”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15 00:18:34

“抢人大战”一触即发

岳阳职院坐收育人“红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方颖军)今天,记者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29名学生正式进入融创文旅集团的“欢乐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该院即将毕业的253名游乐设施学院学生已被全国20多家游乐产业龙头企业“抢订”一空,市场热切的需求也已紧盯上了尚在学校学习的近1000名学生,人才的提前“预订”一触即发。从学生求职就业,到企业“抢人大战”,岳阳职院正充分享受着这种人才被迫切需求的育人“红利”。

2020年将毕业的游乐设施学院学生已陆续到岗就位,各游乐产业龙头企业纷纷抛出选人、用人、留人的优厚条件,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实施上岗前再培训,种种措施手段的轮番上阵只为抛出诚意的橄榄枝,留住游乐设施产业难得的优秀专业人才。

岳阳职院作为全国唯一的游乐设施产业联盟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第一家大型游乐设施检测员(师)考证与培训基地,已然成为全国游乐产业人才培养的摇篮。该院作为中国游乐设施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依托机电一体化技术(游乐设施运营与维护方向)专业,于2018年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今年1月和10月,该院又成功举办了两期全国大型游乐设施检验员(师)资格证考核培训班,共有35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与考核。“行校企”合作发力,校企共建的混合制游乐设施学院也初具雏形。今年以来,岳阳职院乘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院校”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东风,积极打造行校融合、互培互用、师生共建模式;努力探索共建共享,服务发展,助推产业建设。学院挂牌成立游乐设施专业2个大师工作室,聘请27名游乐设施企业一线专家担任兼职教师,组织教师积极下企业锻炼,培养“双师”素质,联合开展横向技术攻关课题项目1个,共同开发湖南省游乐设施行业标准、检测标准、企业员工岗位标准共4项;申请游乐设施相关专利1项;制作了教学视频和动画等教学资源726个、专业核心课程标准14门等等。

人才的火爆需求是对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是促进办学水平提升的强大推力。准确的教育定位带来的“红利”正成为岳阳职院进一步打造游乐专业品牌优势源源不竭的动力。


责编:吴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