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政府与英国林肯郡议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许达哲会见林肯郡代表团并见证签约
新湖南 • 10号楼
2019-11-13 18:56:33

省政府与英国林肯郡议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许达哲会见林肯郡代表团并见证签约

(11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省政府与英国林肯郡议会在长沙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林肯郡议会成立工作组制定五年友好交流合作计划备忘录》等合作文件。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政府与英国林肯郡议会在长沙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关于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林肯郡议会成立工作组制定五年友好交流合作计划备忘录》等合作文件。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并见证签约。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林肯郡议员巴里·多布森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约。

我省与林肯郡具备良好合作基础,2018年10月,双方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郡关系协议书。今年3月,许达哲率团访问英国林肯郡,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双方将协同英国中部引擎组织等合作伙伴,在此前良好基础上,共同制定为期五年的友好合作交流计划,将各领域交流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并协力加速推进。

会见中,许达哲说,湖南位于中国中部,山川秀美、人才辈出,是中国制造大省、农业大省。近年来湖南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奋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发展势头强劲。林肯郡也是英国“中部引擎”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年来英国吸引外来直接投资最成功、经济成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湖南和林肯郡合作基础良好,经济互补性强,在彼此共同努力下,各项合作共识特别是今年3月我访问林肯郡时签署的系列协议正在逐步落实。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新起点,更好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在地方治理、经贸往来、产业发展、先进制造、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把两地友好省郡关系打造为中英“黄金时代”合作的典范。

科林·戴维说,林肯郡与湖南在地理位置、产业基础、贸易发展等方面有众多共通之处,双方合作蕴含着无限潜力。未来,林肯郡愿与湖南深化友城关系,丰富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以合作实际成果造福两地人民。我们诚挚邀请省长阁下出席明年第五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

签约仪式上,长沙市望城经开区、林肯郡霍尔比奇食品园区,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林肯学院,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林肯敏斯特学校还先后签署了《建立友好产业园区备忘录》、《建立友好学院关系备忘录》、《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备忘录》。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