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水利部启动全国示范河湖建设 长沙市浏阳河入选首批17个之列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12 15:58:29

水利部启动全国示范河湖建设

长沙市浏阳河入选首批17个之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刘铁伟)今天,记者从长沙市水利局获悉,国家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示范河湖建设,长沙市浏阳河入选首批17个示范河湖建设名单之列,也是我省唯一一个入选河湖。

全国示范河湖建设工作旨在形成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典型案例,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示范建设工作拟用一年左右时间,通过实施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建设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为全国河湖管理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供样板。

据了解,按照“责任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管理保护规范、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格、河湖管护成效明显”的示范河湖建设标准,长沙市水利部门将于今年11到12月编制方案,2020年1到10月组织实施,于2020年11到12月接受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初验以及国家水利部验收。水利部对通过验收的示范河湖,将在全国范围内予以公布,并会同相关省份,通过报、刊、网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推广,供各地参考借鉴。

作者:谢璐 通讯员 刘铁伟

责编:荣庭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