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厚植人才成长沃土,南华大学“人才兴校”战略再发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07 19:3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刘峥)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办学兴校,人才为要。11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了为期2天的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分析学校人才工作发展现状,梳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不足问题,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对症下药”,为该校下一阶段人才培养工作找准发力点。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会上介绍,该校近三年来坚持“内涵、特色、开放、协调”的发展理念,确立了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实施了“人才兴校”战略,人事制度建设日趋完善,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队伍能力持续提升。但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与打造国家一流学科的条件仍有差距。

“要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发力,建设适用高水平大学发展的人才队伍。”张灼华表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一要增强危机意识,加速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二要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三要努力营造适合人才成长的土壤和环境,建立以学术为导向的公平、开放、合理的评价机制,呵护他们追求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为他们创造学习、研究和交流的条件。

据了解,该校近期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向海内外发布“人才诚聘书”,以年薪12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00万元、提供160平方米住房等优厚条件招募科技领军人才。一个多月来,该校已全职引进3名高层次人才,包括特聘教授容益康、杰出青年学者魏华等。目前,学校还与10多位高层次人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会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对该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学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围绕“人才兴校”战略,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创新机制、强化服务,形成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学校人才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当天,学校还邀请中山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颜光美和苏州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朱秀林作专题讲座。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