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
2019-11-06 09:47: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唐雄伟)11月1日,湖南财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15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湖南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学习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原原本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

肖湘愚领学了人民日报11月1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备受瞩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内容十分丰富,意义特别重大。全会公报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值得注意的是,在5000多字的公报中,“制度”一词出现频率最高,达到了77次;还有九个新的重点提法:一是国家治理效能,二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三是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四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五是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六是社会治理共同体,七是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八是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九是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他强调,在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跟进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要将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课教学中,融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