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学习钻研精神,南华大学举行“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交流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01 10:0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人龙 记者 王梅)10月31日,在“两弹一星”元勋、“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逝世10周年之际,南华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在校史馆大厅举办了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主题的师生交流会。

△活动现场

据了解,2002年,南华大学部分学生团学干部在全国率先成立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截至目前已发展会员近1000人。

交流会开始,“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首任会长、现任指导老师宋英明介绍了“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的成长史和“两弹一星”精神对他本人的影响,并鼓励研究会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核科学家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和勇攀高峰的钻研精神。

会上,毕业会员代表——中核宏华公司安防处处长张贻良校友、衡阳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任灿校友分享了“两弹一星”精神激励他们成长发展的故事;在校生会员代表王玉峰、薛海宇发表了感言,他们有着年轻人的激情和热血,并在“两弹一星”精神的熏陶下,比同龄人更多了一份沉稳和责任心。

△《展翅飞翔》诗朗诵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寄语广大学生会员,要继续传承与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记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在场的全体观众聆听了会员代表演唱的歌曲《“两弹一星”飞苍穹》,朗诵了由亲历“两弹一星”工作的任德曦教授在大学时代创作的一首爱国诗篇《展翅飞翔》。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