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聚焦民生践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力解决“房产办证难”问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31 10:5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旭军)“等了很多年,盼了很多年,现在终于可以办土地使用证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资产科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学校部分集资户教职工手捧着银行卡或现金,正在排队交纳办证费用。

据了解,早在1998年,学校为了解决部分教职工住房紧张和无房居住的问题,在原娄底师专校园内集资修建了两栋教工宿舍,在原涟邵技工学校校园内集资修建了1栋教工住宅。2000年,集资房竣工验收后办理了《房屋使用权证》,但未及时办理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后因校园整合、国家政策变化等原因,此事一拖再拖,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已然成为教职工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问题。

近年来,学校一直跟踪协调解决该问题,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石潇纯副校长带领国资处负责人先后辗转于娄底市国土局测绘科、土地利用科、规划科、不动产管理科等部门,多次咨询相关事宜、查询资料、协调工作,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目前,绝大部分集资户职工已经缴纳了办证费用。办证的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集资房办证问题,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合力攻坚克难,从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抓起,情系职工解难题、为民服务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学校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人民立场,推动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深度融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抓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师生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彭旭军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