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教师在“师大”研修结业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0-30 22:50:3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张明明)今天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湖南师大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英语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经过历时18天的研修,来自俄罗斯、越南、老挝等一带一路国家的20名中学英语教师正式结业。

据介绍,研修期间,有15位专家开展了20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举办了3场氛围浓烈的经验分享交流会,走进了4所中学开展实地考察和交流,体验了我国中学的教学模式和真实的教学场景。学习之余,这20名英语教师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韶山等地,感受了湖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3名外国教师学员代表发表了感想。他们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收获了新的理念、经验和友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本次研修成果能在各自国家开花结果,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据悉,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举办“一带一路”师资培训班,是为了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促进各国基础教育的共同发展。今年还在上海、浙江、西安举办了相同类型的师资培训班。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