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省乡村学校骨干校长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研修培训工作在邵阳学院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30 14:36:01

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创建安全阳光校园

“国培计划”(2019)—湖南省乡村学校骨干校长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研修(B109)培训工作在邵阳学院圆满落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侯湘连)10月30日,由邵阳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湖南省乡村学校骨干校长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研修(B109)培训班顺利结业,本项目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该项目自10月26日启动,历时5天,来自湖南省14个地州市的70名乡村中小学分管安全教育的领导和老师经过严格考核全部合格结业,在经过系列的培训后,乡村学校校长实施“安全自助”教育和安全管理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邵阳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成立了以副院长袁曦为首的培训管理团队。在课程设置上,以切实提高湖南省乡村学校骨干校长安全管理能力为导向,聚焦培训目标设置课程群。来自湖南省教育厅维稳办、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学校等单位的专家和老师分别作了《我省当前中小学安全形势及对策》《提升农村学生“防欺凌”等人身安全自助能力》《提升农村学生“防自杀”等心理安全自助能力》等专题讲座,丰富多彩的课程不仅让学员从理论上提升了对安全管理的认识,而且还从案例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安全管理知识,让学员们的安全管理能力得到真正的提高。

根据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参培学员还前往湖南省安全示范基地——邵阳市高撑小学进行安全演练的现场观摩。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培。本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普遍认为,这必将对湖南省乡村中小学安全管理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责编:肖霄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