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食品安全进校园 培养健康小卫士
新湖南 • 市县动态
2019-10-28 16:55:3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记者 尹舒艺 通讯员 谌星宇)“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格企业行为自律,建设诚信良心企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今天下午,在长沙市实验小学举行的“长沙市食品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学校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向全市所有从事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发出诚信倡议,共同携手,筑起食品安全的坚固防线,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的快慢,食品卫生环境整治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师生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发展。提高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消费环境具有深远而积极的意义。”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发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宣传的主战场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共同形成校园、学生、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架构体系,提升食品安全防范的综合能力。

启动仪式后,长沙市健康管理协会的营养专家为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吃饭是件美好的事》健康饮食讲座。早餐怎么吃才最好?食物如何搭配才更合理?营养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开了一个又一个谜团,还特别设计了有趣好玩的游戏与同学们共同探索营养健康的奥秘。现场的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参与课堂,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据了解,后续还将陆续在长沙9所大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组织学生前往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进行参观和现场实践活动。长沙市及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校园及周边市场整治力度,围绕“校园食品安全”这一中心,查找关键问题、发掘典型经验、探寻解决之道。

责编:尹舒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