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潭大学体育教学部以“全面服务学生”抓整改落实
新湖南 • 湘大播报
2019-10-28 11:4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唐步云

从10月8日开始,湘潭大学体育教学部集中15天时间(包括2个双休日),为全校学生进行体质测试,测试人数达15636人,整个测试过程安全、准确、高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大体育教学部针对学生反映的体质测试人员扎堆、时间长、数据缺失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整改:开发了体质测试预约系统、成绩查询系统以及免缓测申请系统,添置更新16万余元的先进设备,增加值班老师和体育志愿者人数,基本保证按预约时间参加测试的学生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室内5项、室外2项的测试。

为真正做到“全面服务学生”,使学生对体育由被动参加到增强兴趣,形成爱好,养成习惯。体育教学部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教材改革入手,确立“教、练、赛”为主线的教材内容(已获学校资助);采取按课程组教学,让专业老师上专业课程;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联动,让学生学得更深刻、更轻松;根据学生体育特长分班上课,把有一定体育特长的学生培养成院系开展体育活动的骨干;建设“健康信息与社会服务”专业硕士点,着力提高体育的人材培养层次。体育教学部的目标是:把体育课程真正融入到学校大课程体系之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精神,积极拓展体育的育人功能,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