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建筑专家为市民讲课 解析长沙夜经济现象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27 21:07:12

建筑专家为市民讲课

解析长沙夜经济现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王文)今天,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梦想家”建造节的特邀嘉宾,台湾建筑史学者,铭传大学建筑系专任助理教授徐明松做客长沙规划展示馆第二十一期“城市+”公开课,以“城市的流与变——多元文化里的多彩故事”为题,为长沙市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徐明松从台北的城市风貌和标志性建筑背后蕴含的故事着手,与长沙市民探讨了城市的流与变;并与铭传大学建筑学系副教授单世瑄、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陈翚,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钟力力、章为,从城市的空间形态、历史建筑、夜经济等方面对话交流了长沙和台北的异同。

今年夏天,“夜经济”成为大热词,本届“梦想家”建造节以“创·夜长沙”为主题,要求作品既体现建筑结构形态的创意无限,又为长沙夜经济增添一抹亮色。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夜经济的繁荣是城市繁华的重要表现,充分反映了城市的时尚度,已经成为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长沙的“夜经济”正逐渐发展壮大,其所带来的旅游、购物、娱乐、休闲、体验等消费形式正在成为经济转型时期新的消费热点和推动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

作者:王文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