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出台新规,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新湖南客户端.互联网
2019-10-21 15:26:2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娟)近日,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召开会议,讨论通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该规定的内容是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的最新成果。一个个“不”字,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为作风建设注入清风正气,令全校师生耳目一新。

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刀刃向内,不怕揭短揭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大家习以为常的陈规陋习。针对领导作风问题,规定要求主持会议不得安排他人准备主持词,调研考察随行人员不得超过5人,新闻报道不得突出领导干部个人等。针对会议多时间长问题,要求主持会议言简意赅,工作部署或协调会同一单位只派一人参加,不强行安排师生以“凑人头”的方式参加会议等。针对干部工作作风问题,要求职能部门提交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的事项,必须写明本部门的意见建议,不得模棱两可,无特殊情况,必须由主要负责人汇报议题情况;不得将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字数多少作为检查学习教育效果的依据;除上级文件有要求外,不得对二级单位层层签订责任状;必须为各二级单位报送材料预留足够的准备时间,同一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报送等。针对陈规陋习问题,要求邀请校内人员参加在校内举办的各类活动,不得购买或印制请柬相互请送;清理精简微信、QQ等工作群,严禁将微信、QQ工作群变为聊天群、留痕群、转发群、牢骚群、点赞群等。

该规定的出台建立在大量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纪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调研。一是全体纪委委员深入各自联系点走访调研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二是召开特邀纪检监察员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听取意见;三是面向教职工开展问卷调查征求意见,覆盖面达教职工群体40%以上;四是督促各二级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提出问题。在归纳整改调研材料后,聚焦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摆进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求全求大,一个个问题抓落实,拟定了13项“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的具体规定,经学校专项整治工作组研究讨论后,面向全校征求意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该规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规定针对性强,很及时,很有必要,一定带头执行,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当好改进作风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新规出台后,在全校引起热烈反响,干部职工为此次专项整治动作快、重实效点赞,对学校改进作风、树立新风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落实规定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务实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学校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