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教育经济专家长沙探讨教育现代化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0-19 17:30:5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张明明)如何解决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迁移性择校?高等教育扩展对居民收入分配差距有哪些影响?如何解决有偿补课的困境?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六三学制过长吗?今天上午,围绕“教育现代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视角”主题,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2019 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96所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实践改革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380余人参加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50位学者做了精彩论文发言。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杜育红教授任理事长,陈晓宇、崔玉平、高金岭、刘志民、曲绍卫、沈红、孙志军、吴开俊、伍海泉、岳昌君、张学敏任副理事长,成刚任秘书长。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善迈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岳昌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分别做了《马克思恩格斯的教育经济学思想》《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考》《教育促进经济增长的趋势变化》《人力资本和代际收入》的主题演讲。

本次学术年会为期两天,设置了7个专题会场和1个自组会场。7个专题会场分别就教育扶贫、农村教育和资源配置、教育机会、公平和效率、学生评价与教师发展、学前教育、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利用模式与基础教育改革、职业教育改革与民办教育分类管理、高等教育决策与发展主题展开发言讨论。16名专家学者还自组了一个会场,专门就“中国基础教育课外补习”问题进行探讨。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