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揭晓 湖大学生勇夺2金3银1铜
新湖南 • 少年湖南
2019-10-16 21:33:50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揭晓

湖大学生勇夺2金3银1铜

(湖大学生勇夺2金3银一铜)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6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蒋鼎邦)10月12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记者今日获悉,在这场“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中,湖南大学从1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2金3银1铜,在全国高校中所获金奖数排名并列第6,创造了我省“互联网+”赛事的最好成绩。

据悉,湖南大学共21个项目晋级湖南省决赛,荣获一等奖11项,居全省第一。此次,该校6个项目进军全国总决赛。最终,土木工程学院陈谨林负责的《磁阻尼-消能减振新技术》(指导老师:陈政清、王建辉、牛华伟、颜李)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汪振前负责的《DR-TimeRing全生命周期的糖网(DR)智能助手》(指导老师:荣辉桂、汪忠、李肯立)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韩蓉负责的《海洋的“千里眼”》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李宝庆负责的《迪清科技--中国军工装备清洗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安柏楠负责的《基于5G通信的高速铁路网电能调控系统》荣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工商管理学院唐苗负责的《滴水恩公益创业教育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同时,湖南大学还获得主赛道高校集体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是同时荣获两奖的全国10所高校之一。陈政清、荣辉桂等8名老师获评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长期以来,湖南大学着力打造“赛事引领平台+活动育人平台+项目培育平台”三大平台,全方位,全链条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涌现出一批创新创业学生典型。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