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女子学院坚持以专家导学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9-10-14 20:31:2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鹏 杨亮)10月11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该院两名教授分别指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该院作为全国三所女子本科院校之一,紧密结合女校实际抓实抓深学习教育,致力办好新时代女学,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该院女性学研究专家胡桂香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新时代女子院校的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录平教授导学了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发展史,认为要通过学习滋养初心、信心、恒心、决心、忠心。

该院党委书记罗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担当办好女学使命,加强女性人才培养和妇女工作研究,努力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该院读书班坚持学习必学内容和自选内容相结合,坚持领导领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抓实抓深学习教育,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筑牢育人之魂。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