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团结校师生力量 共促思政课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14 09:27:3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刘双娟子 徐妍菲 彭婕 方雪妍)10月11日下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立德树人,加强思政课建设”专题师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郭军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座谈,并围绕当前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何焕发思政课堂活力、提高课堂吸引力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

教师代表汪力从学校氛围、教师教学方法、学生学习态度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教师代表胡东则主张将大国工匠精神融入课堂,倡导重视绪论课教学,培养学生的课程兴趣。针对“如何让思政课变得更有趣”的问题,学生代表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课堂上可多开展分组讨论,教师可巧妙将时事热点与思政课堂充分结合以增强课堂趣味性,在课堂上融入一些身边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激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学习。

座谈会上,师生对校园文化建设兴趣十足,认为海园广场上的LED电子屏、校园广播台、教学楼道等也是思政课开展的重要渠道。大家纷纷表示,思政课很重要,加强思政课建设是立德树人的一个重要抓手,其他专业课也应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加快推进课程思政。

郭军对师生代表的踊跃发言表示赞赏和肯定,对于加强思政课建设,他说,要打造思政金课,利用好网络平台和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吸引力;要抓好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下一步,学院将综合调研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

作者:刘双娟子 徐妍菲 彭婕 方雪妍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