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将于12月启幕
新湖南 • 看台
2019-10-13 18:22:2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吴岱霞 实习生 孙慧)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将于今年12月7日在湖南省博物馆盛大启幕。

本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将于2019年12月7日—2020年2月6日在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三大展区与公众见面。为长沙带来一场历史与艺术的碰撞、文化与美学的融合、经典与前卫并行的当代艺术盛宴。

本届“艺术长沙”由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担任总策划,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陈叙良担任总策展人,另外,三个展区又有国内知名理论家和美术馆馆长分别担当执行策展人。可谓专家阵容空前强大,再次凸显了“艺术长沙”的学术性定位。

形成了“三馆一线”的参观新形式。本届“艺术长沙”展览将分为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和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三个展区。观众参观的路线首先由湖南省博物馆开始,再参观长沙博物馆,最后参观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形成由南向北依次参观的“三馆一线”艺术之旅。

十位艺术家阵容强大,艺术呈现形式也更加多样化。罗中立、段建伟的当代油画展(湖南省博物馆展区);杨茂源、何岸、梁远苇综合艺术作品展(湖南省博物馆展区);李津、刘庆和、武艺的当代水墨艺术展(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区);王迈、傅瑶个人艺术展(长沙博物馆展区)。部分艺术家为此次展览量身打造的艺术作品,以及经典艺术形象与前卫艺术的分区域展示,所带给大家穿越式的参观体验都很令人期待。

本次展览所选取的十位艺术家既是中国当代艺术界很有影响力的人物,同时也是带有强烈个人符号化或图示化语言的代表,更是在艺术观念、艺术语言、艺术表现形式上具有突破性艺术家团体的一次集中亮相。

作者:记者 吴岱霞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