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国庆日,湖南科大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
新湖南 • 校园头条
2019-10-03 09:09:22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文/冯琳晰 图/董思良 袁悦 吴正华)红旗漫卷,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10月1日8:00,湖南科技大学在立德楼前坪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出席,部分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请全体肃立,迎国旗。”仪式进行第一项,全体老师及同学庄严肃立。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他们手握钢枪,眼神坚定,英姿飒爽。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升旗手手中展开、迎风飘扬。全场千余名师生注视着国旗,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70年沧桑巨变,70年成就斐然。”刘德顺就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及湖南科技大学的发展做了发言,表达了作为中国人,亲历这一伟大时代,见证翻天变化的自豪。他希望,全体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源致远、聚力奋进,扎根伟人故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科大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立德楼五楼报告厅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学校各教职员工、后勤人员自发坐到电视机前观看游行。班级、宿舍、图书馆......每个角落、每个科大学子都在为祖国庆生。

“我为生在华夏而自豪,今天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由衷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也希望我们科大越来越好,与祖国共同成长、繁荣富强。”19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的万婉婷说。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